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清流县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22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8月18日,清流县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县领导张春华、李光明、欧阳圣雄、陈姜、江勇、邹卫东、胡立峰、林峥声出席会议。
    会上,张春华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务必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严的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做到安全生产大检查有的放矢,实现检查“全覆盖”。张春华强调安全生产大检查是一项政治任务,要严肃认真负责,决不能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各级各部门对于安全生产检查要做到深入、细致、到位,切实做到不少一个环节、不落一个部位、不留一个问题和隐患。各乡镇、各部门要对各行业、各领域进行拉网式、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对安全隐患要一个一个地查找,对查处出来的问题要一个一个地解决。在检查内容上,重点要围绕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两个层面展开,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实现安定稳定。

   

 

    张春华要求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各自职能职责,指导和规范本行业的监督检查,切实把动员部署、目标责任、监督检查压实到每个乡镇、每个部门和各行业。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对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中,要做到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要敢于动真,敢于碰硬,依法行使行政执法权,以铁的决心、铁的标准、铁的手腕抓安全生产。县安办、效能办要主动担当督查职责,加大督查力度,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大检查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有关乡镇和部门责任人的责任。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严格查处。 

    张春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负责、对全县经济发展负责、也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真正从制度上完善起来、真正从落实上行动起来,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县安全形势保持安定稳定。
    会上,县安监局通报了7月份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情况。(杨颖)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