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清流县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暨涉砂行为专项整治规范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21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8月18日,清流县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暨涉砂行为专项整治规范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回顾总结我县河长制实施以来的工作情况,对当前河长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开展涉砂行为专项整治规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领导张春华、刘远隆、陈姜、江勇、邹卫东、胡立峰、林峥声出席会议。
     会上,张春华指出,我县自3月份开展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以来,河长制工作呈现出体制机制逐步完善,河流生态逐步改善,河流水质逐步提升,治水氛围逐步形成等良好局面。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对照目标任务和其他先进县(市、区)进行比较,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张春华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举措,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
     就下阶段进一步落实好河长制工作,张春华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围绕目标,着力在抓住要点、突破难点、形成亮点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和水平。要抓住关键点,进一步完善河长制的组织体系,履行好管护主体责任,落实好督查、调度、协调、考核和联合执法工作,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河长制管护网格。要进一步找准结合点,河长制工作涉及面广,各项工作需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要打造新亮点,精心打造一批水利景观项目,县城区要依托一河两岸格局,加快推进桥下溪风光带建设
     张春华强调,“一河一档一策”编制工作是省河长办直接部署的重点工作;涉砂行为专项整治规范工作是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举措之一,也是全面深化河长制的具体行动,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当前河长制工作重点任务,强化责任,密切配合,按照此次会议的布置安排抓好贯彻落实。
     张春华强调,保护河库,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在站位上再提升、认识上再深化,在措施上再精准、落实上再用力,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切实把全县河库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提供有力的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县常务副河长邹卫东部署下阶段全县“一河一档一策”编制工作和涉砂行为专项整治规范工作;县河长办通报全县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杨颖)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