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清流县委学习中心组举行《突发性事件处置与舆论引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5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科学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和引导舆论的能力,9月22日下午,清流县召开县委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肖文涛教授作《突发性事件处置与舆论引导》专题讲座。学习会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廖祥初主持。

     参加学习会的有县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委、办主要负责人、省、市属各单位负责人。

     学习会上,肖文涛教授讲授了突发性事件处置与舆论引导的三大内容:一是突发事件及其应对理论,剖析了突发事件的界定、特征、分类与分级以及应急管理实质和应急决策;二是应对突发事件的管理过程,分析了突发事件的演变周期和应急管理流程;三是应急管理应把握的基本原则,告诫大家要以人为本、生命至尊,居安思危、重在预防,信息畅通、舆论引导,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适度反应,群策群力、共度危机,依靠科技、专业处置,深刻反思、转危为机。

     肖教授的精彩讲座为广大与会者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和引导舆论的能力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者普遍感受深刻,对如何正确引导舆论,解疑答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县委学习中心组组织这样的学习活动,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对广大党员干部在应急管理方面有很大的帮助。(杨颖)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