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华到嵩溪镇主持召开落实“两个责任”汇报会

日期:2017-12-13 08:39 来源:清流县政府
| | | |

 

    12月12日,清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春华到嵩溪镇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约谈乡镇主要负责同志。

在听取嵩溪镇关于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后,张春华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深刻阐述,作出了全面部署,把我们对党的建设规律、全面从严治党规律、党的领导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嵩溪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近期,县里将结合这次检查情况,列出各乡(镇)履行“两个责任”问题清单,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张春华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对标对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在执行上坚定坚决,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管好“责任田”,在落实上钉准钉牢,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发扬钉钉子精神,把“两个责任”落细落小落实;要挺纪在前讲规矩。着力强化纪律教育,把遵守纪律规矩作为立身处世之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好“四种形态”,主动作为,带头发力,把功夫下在平时,使党员干部时时处处感受到纪律的严格约束,坚持以上率下,做到带头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从而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要强化责任讲担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见效,既要有“想抓”的意识,“敢抓”的勇气,更要有“善抓”的本领,做到讲担当、敢担当、善敢担。

 

    张春华要求,要紧盯整改讲实效。要把推进问题清单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剖析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注重整改实效,坚持立行立改,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实现责任清单项目化“全覆盖”;要严肃追责问责,将问责追责与专题教育、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做好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的工作,实现源头防腐,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2018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要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约谈会上还进行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民主测评。(杨颖 巫建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