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清流县召开2017年扶贫工作绩效考核工作会

来源: 清流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7-12-22 15:14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12月22日,清流县召开2017年扶贫工作绩效考核工作会。县领导张春华、李光明、彭平刚、谢锦山出席会议。

    会上,张春华指出,目前,距完成今年扶贫任务,仅剩一个星期,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年度脱贫攻坚任务,确保今年达到退出标准的1725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7贫困村、12空壳村全部退出,使清流县扶贫工作顺利通过省、市考评验收。

 

    张春华强调,各乡镇要对标政策抓落实。坚持政策导向,严格对照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政策,逐项认真梳理、推动落实,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县扶贫办要进一步强化扶贫责任意识,加强对挂钩帮扶责任人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着力解决钱和政策用在谁身上、怎么用、用得怎么样等问题,确保各项脱贫政策措施精准落实落地、到村到户到人。要对准问题抓整改, 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摆在第一位,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彻底整改、一步到位。要对照脱贫标准、脱贫时限、工作台账以及排查出的问题清单,建立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落实,全力消除差距、补齐短板。特别是要对准造福工程全县同步搬迁人口进度严重滞后、资金拨付缓慢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造福工程任务完成。要对照任务抓督查,强化资金管理,严格监督资金使用,确保资金安全。

    张春华要求,县扶贫办、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效能办要组成督查组对各责任单位开展扶贫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诿塞责、影响全县扶贫工作绩效考核的,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

    会议期间,李光明通报了2017年清流县扶贫四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总结分析了各乡镇扶贫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存在的问题。(巫建辉 黄启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