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暨县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

日期:2018-01-16 10:40 来源:清流县政府
| | | |

 

    1月16日,清流县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暨县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今年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县长张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刘远隆、陈荣辉、陈姜、江勇、邹卫东、胡立峰出席会议。

    张春华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提振安全生产工作信心。过去一年,圆满完成了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综合督查和“回头看”以及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考核督查延伸检查,得到各级督查组的充分认可和肯定,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放松。

 

    张春华要求,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确保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水平。要深入学习,增强政治自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控措施,齐心协力完成工作任务;要健全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加强防范,严格风险管控,以遏制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为核心,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安全生产预警机制,强化城镇运行安全保障,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监管,严格依法治安,以今年省政府提出的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为抓手,严格“打非治违”,让安全生产执法真正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要夯实基础,强化保障能力,进一步把基层基础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着力增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提升社会安全水平;要强化督查,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不打折扣,取得实效。

    张春华强调,要突出当前,加强监管,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安全大检查第三阶段工作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抓,抓出成效;加强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和烟花爆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充分发挥部门间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加强对灾害性天气和人流、车流的检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社会持续安定稳定。

    县安委办在会上作了2017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和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建议,各乡镇乡镇长、县有关部门、有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巫建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