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142.79亿元

日期:2018-01-18 10:43 来源:清流县政府
| | | |

    2017年是推进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承前启后之年。清流县坚持稳中求进,全面落实新理念,积极新常态,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奋斗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有力促进了全县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2017年,清流县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142.79亿元。

    日前,记者在东莹化工新型制冷剂生产扩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项目基础开挖及附属设施的建设工作。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东莹化工新型制冷剂生产扩建项目总投资3.1亿元,扩建项目将利用目前公司的现有产品无水氟化氢和五氟乙烷,开发和延伸氟化工下游产品,新增一条年产3万吨R410A混合制冷剂生产线和一条年产3万吨二氟甲烷(R32)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东莹化工年产值可达到5个亿以上,创税3000万以上,清流县氟化工产业链也将得到进一步延伸。

    东莹化工新型环保制冷剂项目是2017年的省重点项目。为确保整个项目无障碍施工,清流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了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整个项目的林地、土地审批等。目前,项目的锅炉房、变配电房、盐酸储槽、成品储槽已全面动工,边坡治理也在紧张地进行。预计在2018年年底建设完成,将进入试生产阶段。

    在另一个省重点项目的集美(清流)共建产业园小微双创基地,施工现场同样是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多个班组同时进场施工,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加快推进。集美(清流)共建产业园小微双创基地,是结合清流招商情况,按照客商的需求进行量身订做。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10万平米的标准厂房,至2020年完工。项目建成后,将以轻工、智能制造为主体,配套科研研发及综合服务功能,为微小企业入驻创造良好的平台。

    记者在项目现场了解到,集美(清流)共建产业园小微双创基地项目一期计划建设4栋标准厂房,配套科研楼、食堂、职工宿舍及电子实验室。项目1号、3号厂房年前可以实现封顶,2号厂房也将在年后一个月内实现封顶。5号厂房目前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年前可以落地。研发楼、电子实验室、食堂年前可以实现主体两层浇筑,预计2018年的7月份,项目可以竣工,投入使用。

    在全力推进“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中,2017年,县委县政府凝心聚力抓落实,真抓实干促发展,全年共完成工业“五个一批”项目82个,谋划项目27个,签约项目18个,竣工投产项目8个,增资建设项目10个。展化老线搬迁、鑫中天重组、BB弹生产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活性石灰项目、福宝化工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一批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成效明显。

    2017年,全县实现规上工业生产值142.79亿元,同比增长19%,连续10个月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实现工业用电量5543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7.03%,居全市第一位;实现亿元以上产值企业达32家,比去年新增9家。同比增长8.0%,居全市第5位。完成工业“五个一批”项目82项,占任务数的106.5%。25个县级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2.97亿元,其中竣工10个。(沈丽华 杨宗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