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流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日期:2018-02-06 09:06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2月5日,中共清流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池芝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春华传达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苏洁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池芝发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执纪监督、强化纠治“四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池芝发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核心要更加坚决、政治定力要更加坚定、政治生活要更加严肃,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要始终把纠治“四风”抓在手上。要站稳群众立场,发挥带头作用,突出问题导向,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久久为功、驰而不息,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纪律教育、加强纪律执行、加强干部监管,督促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以纪律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把标本兼治落在实处。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始终把党内监督用在日常。要健全完善党内监督制度,深化巡察工作、深化派驻改革、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形成巡察、派驻、监察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要始终把主责主业扛在肩上。要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把“两个责任”一贯到底,建设好纪检队伍,促进责任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苏洁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她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纪委和县委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法衔接。狠抓作风建设,整治“衙门作风”,持续正风肃纪。严查扶贫领域、民生领域腐败,坚决查处涉黑腐败,提升群众获得感。保持惩治高压,加强纪律建设,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反腐态势。深化政治巡察,突出巡察重点,创新巡察方式,发挥震慑威力。持续加压推进,落细落实责任。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和纪委机关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议。(杨颖 魏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