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政府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日期:2018-02-09 09:07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2月6日,清流县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对照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对照初心和使命,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全县党员作出示范表率。

 

    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县政府党组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张春华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发言,查摆突出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认识深刻、查摆严格、坦诚相见、交流充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张春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民主生活会,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反思、集中梳理,为下一步整改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总的来说,班子成员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取得了预期效果。张春华强调,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规定》《实施细则》要求,加强政府党组班子建设;要重视自身查摆问题,更加从严从实抓落实整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自觉对标“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贯彻决策部署,更加尽心尽力推动清流新发展。落实赶超目标,弘扬务实之风,树立良好形象,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实际成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春华要求,要从严从紧抓整改,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把问题整改抓到底、抓出成效。要有更细的举措,针对存在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号入座,抓紧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要有更实的成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有更好的机制,注重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领域PPP项目运作、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制度机制,使制度真正成为硬约束,推动清流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杨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