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余红胜一行到清流县开展调研农业产业化工作并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18-03-28 15:42 来源:清流县政府
| | | |

    3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红胜,副市长肖华鑫携市农业局、林业局、烟草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清流县调研农业产业化及春耕备耕活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意见。县委书记池芝发、副县长邹卫东陪同调研。

 

    余红胜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里田乡的田坪工厂化育秧示范点、洋庄文达农机合作社和福建省双叶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各负责人亲切交流,询问育秧流程、种植面积、机器设备、生产销售等情况,对青年返乡创业致力“三农”发展及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农业农村发展要靠人才、技术等要素驱动,要着力培育一批“土专家”“田秀才”,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提升传统农业经济效益,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鼓励青年发挥才智,运用新技术、新理念把传统水稻产业做优、做大,牢牢地把饭碗端在自己的手里;要积极培育新型农业产业,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农民增收。

    在龙津镇大路口村,余红胜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余红胜指出,大路口村是一个幸福村、文明村,二十多年来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集体收入由5万元增加到现在的41.5万元,大路口村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学习在前、贯彻在前、实践在前,努力在全市做出表率、做好标杆。

 

    就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余红胜要求,要以更深的感情维护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以更努力的实践推动乡村振兴,定好规划、走出特色、守好生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和“五个振兴”实现路径,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要以更大的力度凝聚发展合力,发挥好党员引领作用,发挥好企业共建作用、发挥好农场主、专业大户、合作社等新型组织作用,发挥好群众主人翁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座谈会上,池芝发强调,清流县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贯彻意见,要联系实际抓落实,要奋力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切实把两会精神真真正正的落到实处。(巫建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