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学习先进见行动 拉升标杆快发展

日期:2018-06-13 08:20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滴水穿石才能久久为功,弱鸟先飞方可跨越赶超。在学习宁德先进经验后,清流县对标先进,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以产业集聚提升为着力点,不断加快项目推进、产业转型,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日前,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走进东莹化工有限公司,向公司了解今年新上马的R32(二氟甲烷)新型环保制冷剂项目进展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探讨企业如何进一步转型升级占领市场高地。目前,清流县东莹化工已拥有氢氟酸生产线3条、电子级氢氟酸生产线1条,具有年产5万吨无水氟化氢、年产2万吨五氟乙烷的生产能力。据悉,今年公司继续加大投资2.3亿元,建设二氟甲烷新型制冷剂生产线和五氟乙烷扩建项目,着力发展精细氟化工产业。新项目建设完成以后,预计销售收入新增7—8个亿,税收可新增8000万。

县委书记池芝发说:“到宁德学习考察,深刻感受到了宁德全市上下不甘人后、苦干实干、久久为功的拼劲和毅力。清流作为山区小县,更应该学习‘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在新一轮发展中奋起直追。

清流县是山区小县,基础薄弱,长期面临交通区位、人口聚集、产业提升、人才短缺等一批困扰和制约发展的“老大难”问题。 县委、县政府坚决破除墨守成规、保守封闭的狭隘意识,努力克服“等、靠、要”的依赖心理,积极推动各项目往工厂化、规模化、产业化、税源化方向发展。眼下,雅鑫新型超纯系列清洗材料、福宝氟新材料产业园、集美(清流)共建产业园、清流汽枪厂扩建项目、澳洲鳕鱼现代渔业产业园二期、赖坊生态蛋鸡养殖加工产业化等一批批好项目有序推进,力争早日抱上清流“金娃娃”。

县委书记池芝发说:“对标先进,关键是要见诸于行动。我们要在思想认识上、担当作为上、干部作风上对标先进,加大项目策划力度、招商力度、服务力度,用‘滴水穿石’的精神,把氟新材料产业做细做实,力争抱上符合清流自身发展的‘金娃娃’”。

今年以来,清流县不断完善产业布局,强化服务职能。按照新时期产业发展要求,转变服务方式,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不断夯实产业基础,将认真学习借鉴宁德推动项目建设的有效机制,在各重点工程团队中细分工作组,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依托“8+3”工作组,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打好三大攻坚战中担责任、做清流贡献。

县委书记池芝发说:“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新的征程中,清流的干部有信心也有能力,清流的发展有基础也有机遇。下一步,将盯紧目标不放松,自加压力、主动作为,弘扬 ‘弱鸟先飞、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快发展步伐,确保GDP年均增长8.5%以上,力争到2020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30亿元 。”(马起根 黄启鹏 陈汝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