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池芝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18-06-26 11:05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6月25日,县委书记池芝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通报省市县扶贫工作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意见,研究部署全县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池芝发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后,指出省市县在扶贫领域发现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抓好落实整改,尤其对问题的整改方面,要用表格的方式对照问题清单进行逐条整改。他要求,认识要再提升。要切实把脱贫攻坚当做一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要敢于担当,只要是为公家的事情,并经集体决策的,就要放心大胆的干,放心大胆的探索,放心大胆的创新,齐心协力将清流的扶贫工作做的更好。工作要再仔细。各级各部门要高效协作,密切配合,下足精细的“绣花”功夫,做实“过细工作”,要突出“精”“准”,从“细”入手,脱贫攻坚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特别在填写工作手册上要细致规范。责任要再压实。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必须扎扎实实地把各项攻坚举措落到实处,才能经得起上级督查,才能确保时间节点前把工作完成并上报。

    最后,他强调,当前工作千头万绪,特别是正在进行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防汛备汛工作、河长制工作、项目工作、生态保护工作也是政治性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一个都不能少,要统筹兼顾,同步抓好推进,不顾此失彼、不东扶西倒,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齐头并进。

    就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县长张春华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在问题认识上要更加到位,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强化担当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扶贫基础工作;各级、各部门对发现的问题整改要更加严实,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目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扶贫工作特色亮点要更加突出,要重视典型培育工作,认真总结精准扶贫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形成一批立得起、站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先进典型,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责任落实要更加有力,在强化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也要切实强化扶贫主体责任落实,抓好扶贫队伍建设,做好建档立卡动态管理,以及效能督查等几项重点工作,确保扶贫攻坚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副县长邹卫东通报了省市县扶贫工作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意见。(吴火招 马桂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