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领导到清流调研

日期:2018-07-06 08:36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7月5日,省民政厅副厅长赵荣生率队到我县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锦山参加调研活动。

    赵荣生一行先后深入龙津镇大路口村和林畲乡石下村,实地了解我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农村低保和养老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并仔细询问了“一肩挑”“年轻干部任职”“女性干部任职”的具体比例、村“两委”换届选举方式、换届选举准备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我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和有关民政工作情况汇报后,赵荣生指出,这次换届与以往不同,标准高、要求严,是一场关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硬仗,村“两委”换届涉及面广、敏感度高,是农村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希望,我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质量做好农村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坚定不移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以滚石上山的毅力,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扎扎实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民政工作,赵荣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敏感性、洞察力、鉴别力,盯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组织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换届工作;要强化教育引导,进村入户与村民面对面沟通,传递正能量,凝聚各方力量支持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要加强矛盾排解,及时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保证选举工作有序进行;要严格遵守法律程序,依法依规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做到公平、公开、公正、透明;要严肃纪律风气,把正风肃纪贯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全过程。(杨颖 黄启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