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日期:2018-08-01 15:55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7月31日,清流县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刘学新书记来三明调研讲话的主要精神和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安全监管工作专题培训班精神,解读了上级纪委有关文件要求;13个乡镇纪委、9个派驻纪检组(纪工委)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各乡镇纪委、各派驻机构均能按照县纪委的安排和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在案件查办、宣传教育、队伍建设和标准化建设方面等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特色亮点不多、乡镇和派驻机构“探头”“尖兵”作用不强、紧跟上级部署不够及时、干部队伍纪律意识和主观能动性不足等。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深入践行“八个坚定不移”“五抓五重”要求,以踏石留印的精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政治任务,注重从政治上发现、纠正和处置问题;要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决落实稳中求进基本方针,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实现工作质量和效能的整体提升;要坚决落实监督首责,深入开展约谈函询,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坚决落实实事求是根本准则,强化精准思维,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要坚决落实依规依纪依法要求,确保各项审查调查措施使用有据、不被滥用,突出抓好“走读式”谈话安全;要坚守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加强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严防“灯下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