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题会

日期:2018-08-04 15:59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8月3日,清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会,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刘远隆、陈荣辉、周美华、陈姜、江勇、邹卫东、胡立峰、王舒、林铮声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

    张春华指出,要始终坚持红线意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做好下半年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落实落地,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春华强调,要扛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安全生产党政领导、监管部门、生产企业“三个责任清单”要求,从严落实乡镇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补好短板,堵塞监督管理漏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专项行动;要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抓好暑期安全防范工作,抓好安全生产信息化系统建设,确保年度目标责任落实到位,持续提升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张春华要求,要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精神,立即部署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单位的监督检查,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应急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备勤,有序、有力、有效应对处置突发情况和险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巫建辉 董文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