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18-08-29 16:20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8月28日,清流县长张春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县人大财经委、各乡(镇)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办法>的通知》、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县政府党组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福建省的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情况汇报。

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意见》和《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办法》文件精神,张春华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对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金融风险形势的判断上来,切实把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特别是隐性债务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二要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健全隐性债务管控制度,推进风险排查,摸清底数,加强动态监测,严防各类违法违规贷款。三要妥善处理隐性债务存量,处理“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提出隐性债务存量化解方案。四要进一步完善建设项目资金管理,规范政府向国有企业的注资,严格项目预算、立项;五要严肃追责,对出现的违规举债严肃处理。

关于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张春华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巩固党的政治基础;要对新形势下的党章党规若干准则要求进行细化具体化;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新型问题扎紧制度的笼子;要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关于彻落实省委《关于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福建省的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张春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要自纠自查抓整改,要立行立改抓整改,要问责追责抓整改,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确保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巫建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