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三组巡视清流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18-11-03 15:16 来源:清流县政府
| | |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2日上午,省委巡视三组巡视清流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桂义主持召开与清流县委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会上,省委巡视三组组长杨丽卿就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桂义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三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祝荣亮对清流县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巡视三组副组长陈章栋及全体成员;清流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在职处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省市驻清流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部分原担任副处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等参加动员大会。

    杨丽卿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清流县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丽卿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牢牢把握巡视重点任务。省委巡视组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党纪党规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加强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检查,促进脱贫工作健康发展。

    杨丽卿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清流县委要按照《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的要求,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清流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同时,请大家对巡视工作进行监督。

    李桂义指出,清流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李桂义要求,要做好对巡视组的监督,对巡视干部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情况进行监督,帮助省委巡视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祝荣亮要求,清流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省委巡视组的检查指导。要强化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巡视,坚持党性原则,严守各项纪律,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池芝发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认识站位,主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巡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推进清流经济社会发展,使得全县干部的精神面貌有新变化、工作作风有新改进、廉洁自律意识有新增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省委巡视三组将在我县巡视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固定电话:0598-5369260;移动电话:18965912613(每天受理时间为8:00-20:00);巡视组专用邮政信箱:清流县2018-10号邮政信箱(邮编365300),福建省委巡视三组收。同时,在清流县龙津镇龙城街8幢翰林众创空间大门口(新华书店对面)和清流县龙津镇凤翔街188号清流宾馆大门口设置省委巡视三组联系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清流县各套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杨颖 沈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