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迅速传达贯彻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8-11-29 15:52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11月27日晚,受县长张春华委托,常务副县长刘远隆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县危化品企业安全环保工作进行部署。各位在家副县长及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环保会议精神,认真吸取近期各地危化企业安全环保事故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查漏洞、补短板,采取坚决有力的针对性措施,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环保工作,为推动清流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及相关企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和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事故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在统筹抓好安全和环保工作的过程中,突出抓好危化品行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要认真抓好《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有关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调高监管效能和执法权威,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合力,确保清流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强安全生产隐患的日常排查治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进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安监、环保、经信等有关部门和相关乡镇及各危化企业自28日起,立即开展危化行业安全环保大检查大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环保问题隐患要做到4个100%;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突出事前问责,继续加大非事故预防性处罚工作力度。同时,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强化部门协调联动、联合执法、精准执法,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