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8-12-29 08:20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12月29日上午,清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清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池芝发、张仕权、张春华、彭平刚、谢锦山、苏洁、刘剑英、邱文宁、林新建、李兴荣、杨锦铨、杨盛发、李新群、罗金华、邓强、雷发根、陈秀群。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仕权主持。

  清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51人, 实际到会代表14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处理情况的报告;通过关于清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清流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关于清流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通过关于清流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清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清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仕权和县长张春华在会上进行代表议案、建议交接仪式。

   

  县委书记池芝发在会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了讲话。他说,清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大会。

   

  池芝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阐述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特点优势、实践要求,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重点任务。

   

  池芝发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重大时代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深刻理解领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政治原则、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本质和核心,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职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指导清流县新时代人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初心,努力为清流人民谋幸福,县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代表表率作用。

   

  会上,张仕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努力为清流人民谋幸福;要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代表表率作用,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杨颖 邹志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