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清流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日期:2018-12-29 18:22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12月27日,清流县人民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清流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宾馆礼堂开幕。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委全会精神,总结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研究部署2019年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动员全县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在中共清流县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主席台上红旗掩映,主席台后的幕墙正上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中央。整个会场洋溢着民主、团结、求是、奋进的热烈氛围。

  本届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邓炳辉、李志明、雷根旺、马卫强、李寿荣、江天德、李坤斌、罗承文、严南明。政协第十届清流县委员会委员出席大会。中共清流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清流监狱、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单位处级领导;历届县政协退休副处级以上老干部,应邀出席大会。在我县的省、市政协委员,省、市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党委统战委员),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应邀列席大会。根据工作人员报告,县十届政协委员146人,因事请假9人,实际到会委员137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

  上午8点30分,县政协副主席马卫强宣布大会开幕。

   

  县政协主席邓炳辉代表十届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一年,是十届县政协创新履职、务实推进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清流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县政协统筹抓好理论研讨、政协党的建设和工作质量提升三大重点工作,持续深入打造“同心、有为、和谐、活力”四型政协,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鲜明主题,牢牢把握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时代特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力争在政治引领、协商议政、履职为民、凝心聚力、自身建设等方面,有新提升新作为,为实现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出的“产业发展高素质、城乡建设高品质、改革开放高层次、生态环境高颜值、民生幸福高指数、党的建设高质量”奋斗目标,开创新时代新清流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报告要求,做好2019年县政协工作,要加强党的建设,更加坚定地维护核心、凝聚共识;要围绕发展大局,更加精准地协商议政、献计出力;要突出民生福祉,更加有效地监督建言、担当作为;要持续创新履职,更加全面地夯实基础、提升能力。

  县政协副主席李志明受政协第十届清流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一年来,全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单位和专门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紧扣县委、县政府“壮大总量、延长产业、做优财政、保持活力、惠及民生”工作重点,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100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97件,3件转为委员来信,交有关部门处理,提案立案率为97%。97件提案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67件,占69.1%;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解决的23件,占23.7%;由于条件限制或其它客观因素目前无法解决的4件,占4.1%;作为参考的3件,占3.1%。委员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达100%。(巫建辉 黄启鹏 杨宗健 刘俊更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