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日期:2018-12-28 18:24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12月28日上午,清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影剧院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8点15分,县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庄严步入会场,会议期间,代表们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清流发展大计,齐议清流发展良策,共绘清流发展蓝图。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51人,实际到会代表149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池芝发、张仕权、张春华、李光明、彭平刚、谢锦山、苏洁、刘剑英、邱文宁、林新建、李兴荣、赖汉生、上官诚亮、黄水林、李水旺、兰根旺、黄昌华、包红英。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几套班子领导,县委、县人大部分退休老领导。参加大会的有全体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和邀请列席会议的全体人员。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文宁主持。

   

  8时30分,清流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端正肃立,齐唱国歌。

   

  会上,全体代表、列席人员、政协委员听取了县长张春华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18年工作回顾;二是2019年主要工作;三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2018年工作回顾 

  张春华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清流坚守初心,思危奋进的一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全县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2018年, 预计全县多项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其中地区生产总值110.3亿元,增长8.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4.88亿元,增长8.9%;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5亿元,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67亿元,增长15.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668元,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828元,增长9.9%。

  报告指出,2018年的主要工作和成效是:落实赶超,经济质量持续提升。砥砺奋进,发展后劲持续增强。深化改革,发展活力持续彰显。攻坚克难,三大战役持续推进。协调发展,城乡面貌持续改善。补齐短板,社会事业持续发展。优化服务,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2019年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突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围绕“壮大总量、延长产业、做优财政、保持活力、惠及民生”工作重点,大力实施“九大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续写新时代清流发展新篇章。

  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0%;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5.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0%;外贸出口增长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0%;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完成能源消耗总量及强度“双控”目标和主要污染物减排年度任务。

  报告指出,实现上述目标,重点要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振兴实体经济,努力实现产业发展高素质。推动新兴产业聚集壮大、力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二是扩大有效投资,努力实现赶超后劲高动能。深化“五比五晒”项目竞赛、突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强化招商引资实效。三是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实现改革开放高层次。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四是加快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城乡建设高品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城区功能配套。五是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培育绿色发展动能。六是增进人民福祉,努力实现民生幸福高指数。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法治、务实、高效和廉洁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建设忠诚政府。要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建设务实政府。要践行马上就办,建设高效政府。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洁政府。全县上下要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县人民,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为推进清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第一次全体会议书面审查了《清流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了《清流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剑英所作的《清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邓长峰所作的《清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新所作的《清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杨颖、邹志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