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委县政府召开灾后重建工作会议

日期:2019-05-27 15:09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5月26日,清流县委县政府在李家乡召开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池芝发、张春华、廖祥初、彭平刚、陈姜、邹卫东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灵地镇、李家乡分别汇报了“5.17”暴雨洪灾的具体受灾救灾情况;各相关部门就灾后重建工作做了具体发言。

县委书记池芝发强调,各受灾乡镇要把灾情底数摸清摸透,全面准确核实受灾实情,切实保障受灾群众根本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关心支持灾后重建的强大合力;要科学安排灾后重建工作,形成科学、细致、接地气的方案,为灾后重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得到持续落实;要加快进度,抢抓时间,不折不扣地按时间节点完成,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灾后重建;要把各项政策研究透、掌握准、利用好,积极主动争取上级的各类支持,力争早日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县长张春华要求,要及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各部门要全力指导受灾群众的生产自救;要做好科学规划,把灾后重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统筹结合;在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做好防洪防汛工作,防止次生灾害生成;要谋划好贫困户增收方式,科学实施,确保贫困户不因灾返贫;要积极与上级对口部门沟通联系,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确保灾后重建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杨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