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扶贫“两会”会长叶继革一行到清流县调研

日期:2019-06-27 11:42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6月25日—26日,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扶贫开发协会、省扶贫基金会会长叶继革一行到清流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三明市市长余红胜,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6月2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深入龙津镇下戈村豆腐皮加工作坊(贫困户家门口就业扶贫点)、新村建设点实地察看,并在下戈村村部召开座谈会。

  会上,叶继革对我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以及下戈村新村建设项目和贫困户家门口就业脱贫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龙津镇下戈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要求:要继续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深化脱贫成果;要发展特色产业,做好1万多亩农田和欧阳真仙传统客家文化与红色文化农旅结合的文章,发展林下经济;要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在环境整治上下功夫,做好房屋立面改造,提升品质和文化生活;要抓好班子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员八个方面的作用,做好党务、村务、财务,做到廉洁、公正、公平、公开,打造一支具有凝聚力、创造力、号召力、战斗力强的干部队伍。

   

  池芝发对叶继革一直以来对我县扶贫工作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并向调研组简单汇报了我县的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镇、村干部工作汇报,与贫困户黄述标亲切交谈。

   

  6月26日上午,叶继革一行深入嵩溪镇精准扶贫示范村元山村调研,进入闷热的花卉大棚观看贫困户种植的非洲菊,在大棚里与帮扶贫困户亲切交谈。并对元山村“三加三带”党建扶贫、金融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模式表示赞赏。还特意到贫困户家参观了他的新房,并进一步了解他的生产生活和孩子教育等情况。

  余红胜市长作了讲话,清流县县长张春华围绕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十条意见”作了汇报。(黄秋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