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日期:2019-09-30 17:22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县长张春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仕权、县政协主席邓炳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机关各党委代表、县委党校科级班和青干班、 驻清流部队官兵代表、烈属代表、退役老兵代表共230多人参加公祭活动。

   

   

  青山肃穆,白云颔首。在高耸的纪念碑前,庄严肃穆,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县领导与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向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静思默哀,随后,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并向人民英雄纪念碑三鞠躬,绕人民英雄纪念碑一周,向人民英雄表达崇高的敬意。

   

  延伸阅读:清流是原中央苏区21个县之一,是中央苏区的东方门户和重要屏障,是红军重点护卫和活动的区域之一,红四军、红十二军、东方军和红九军团等主力红军和地方武装都曾在这块红土地上与敌人进行浴血奋战。土地革命时期,清流共有2.7万人参加革命斗争,红军人数6000多人,游击队员1900多人,有4000多人在斗争中牺牲或失踪,但在册烈士仅221名,其他大部分都是无名英雄。之后,清流又涌现了扑灭山火牺牲的武警战士张江、救落水者牺牲的消防战士李传健等烈士,至今为止,清流县在册烈士已达262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