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1+16”惠企政策 助推复工复产

日期:2020-02-24 09:09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为切实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建设的影响,实现抓“双防”和促“六稳”两统筹两兼顾,清流县实行“1+16”惠企政策,全力推动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1”就是不折不扣执行中央、省、市级相关政策。将上级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进行收集、整理汇编,并印发至各有关部门和企业,确保上级政策都能够很好地运用到位。 

   “16”就是制定16条惠企政策。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要,出台《清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涉及用电奖补、租金减免、引工稳工、固投奖励、农业补助、花卉苗木奖补、商贸服务业奖补、信贷支持、减免税费、土地降费、保险服务等方面16项措施,概算总投入1165.5万元,用于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县发改、工信、农业农村、文旅、交通运输、教育、卫健等部门积极深入企业、项目一线指导服务,策划储备一批稳投资、补短板项目41个;县工信局加大企业用电奖补,推动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增产增效;县人社局、财政局制定支持企业引工稳工政策补贴90万元;县卫健局开展“企业返岗返工防护手册”培训宣传;县开发区管委会对7家中小微企业实行降低房租成本举措约17万元;县发改局积极帮助19家重点项目业主协调解决防护口罩1.8万个,兑现扶持22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发展激励资金48.38万元。    

   截至目前,全县在建县重点项目已复工41个,复工率72%;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已复工8个,复工率72.7%,迎来了清流县复工复产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