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举办《民法典》法治专题讲座

日期:2020-07-14 08:25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7月13日,县政府党组举办《民法典》法治专题讲座。
张春华、余志伟、林忠明、胡国楠、周美华、陈姜、邹卫东、黄春明、林恒萍、董美华等县政府领导参加法治专题讲座。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荣、县政协副主席李志明应邀参加讲座。
法治专题讲座围绕民法典的立法经过和热点、难点及亮点进行了学习。县长张春华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法典。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全力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
张春华强调,要坚持政治性,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民法典贯彻实施过程中,坚持政治原则、明确政治要求、把握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和落实民法典;要立足人民性,践行为民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权益作为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提升人民群众维护权益的便捷性,让民法典真正成为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制度保障;要始终聚焦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及时满足人民最关心最现实的法治需求。
张春华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重要标准。要强化统筹性,协调有序推进,提高站位,统筹兼顾、强化落实,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服务保障大局;要凝聚合力,整合立法、执法、司法和社会各界资源,充分利用各种法律要素,握指成拳、汇聚力量,加大工作力度,推动贯彻实施,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聚焦实践性,狠抓贯彻实施,心无旁骛抓贯彻、驰而不息抓实施,扎实推进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法治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