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0-12-28 15:57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12月28日,中共清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池芝发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池芝发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清流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清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池芝发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结合省、市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新三明治理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操作性。 

  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全面总结,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取得的显著成绩。要保持定力,正视新发展阶段的机遇和挑战。要展望未来,把握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远景目标,全方位推动新清流高质量发展超越。  

  全会强调,要牢记嘱托、苦干实干,全面扎实推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构建更加宜居宜业的城乡发展体系,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构建更加结构合理的现代产业体系,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构建更加富有活力的创新支撑体系,在创新驱动上实现新突破;构建更加融通高效的循环发展体系,在扩大内需上实现新突破;构建更加实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在覆盖联通上实现新突破;构建更加繁荣发展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体系,在文化自信上实现新突破;构建更加山清水秀的生态文明体系,在绿色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构建更加互惠互利的清台融合发展体系,在各领域融合上实现新突破;构建更加健全完善的民生保障体系,在提高公共服务能力上实现新突破;构建更加务实有效的社会治理体系,在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

  全会强调,必须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要将政治建设贯穿始终,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把基层基础夯紧夯实,抓住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契机,以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六大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要健全完善干部激励和关心关爱机制,深化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使担当作为成为导向。 

  要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让良好风气蔚然成风。 

  全会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第一时间抓好学习传达,并带头抓好创造性贯彻落实,谋好清流的事,干好清流的活,讲好清流的故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切实让县委第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开出成效,为清流“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夺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胜利,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新三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