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日期:2021-01-20 14:50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1月19日,我县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精神,分析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一季度有关工作。受代县长吴钟民委托,县委副书记余志伟主持会议。各乡镇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县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各行业领域“零事故”。全县各行业领域通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共消除隐患3294起,其中摸排房屋共34882栋,排查整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61栋;创建了“11011”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机制和全国减灾示范社区——嵩口镇九龙社区;提升改造5个省级避灾点,有效抵御了洪涝、干旱、低温冷冻等灾害,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就做好2021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把“两个至上”落实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各方面,以对人民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强化“两个根本”,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实际,持续对照三年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紧盯交通运输、房屋隐患排查、建筑施工、矿山、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森林防灭火、企业停产停工和复产复工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精准监管执法,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防范化解重特大风险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风险点管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这条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