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2021年春运工作

日期:2021-01-21 14:53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1月20日,我县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罗兴茂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春运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充分预估风险挑战,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准备,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发挥好春运工作协调机制作用,统筹安排好春运各项任务;县春运工作专班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将工作具体落实到岗、任务具体明确到人,既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做好春运服务,也要在出现疫情后做好应急应对,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坚决杜绝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科学研判要到位。要严格防控,要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落实春运期间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提升运力,各有关部门、运输企业要在保证旅客运输的同时,统筹利用各种运输方式,严格落实好石油、粮食等重点物资及肉禽、蔬菜等生活物资运输保障;要优化县汽车站发车班次和运行线路,确保满足群众返乡出行需求;邮政、快递企业要做好春运期间服务工作,力争春运期间客流、物流通畅不集聚,减轻疫情传播风险;要做好预案,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有效控制事态;安全监管要到位,要严查源头隐患、严管道路安全、严格监管执法,增强群众出行安全感;温暖服务要到位。要重视健康安全出行,重视提升服务质量,重视春运职工生活,各单位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让群众回家路上“多一点温暖”,努力完成好2021年春运各项任务,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