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1-07-02 08:30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6月30日,清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向社会发布清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政法各单位顽瘴痼疾整治成效,为教育整顿工作深入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阳圣雄作新闻主发布。

  自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清流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按下“启动键”。3个多月来,全县各政法单位扎实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一是组织领导谋划有序。 成立以县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54人的工作专班。3个多月来,组织召开13次各环节动员部署推进会,确保件件有安排、事事有人抓,落实有措施、完成有时限。根据全省政法队伍满意度调查统计,清流县教育整顿知晓率82.29%,位居全省第6,教育整顿成果评价99.39%,位居全省第29。 

  二是筑牢思想根基有方。截至6月29日,共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学习、党课、交流研讨和讲座87场次,观看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772人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0次,观看违纪违法干警忏悔录警示片 604 人次;组织观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视频287人次;集中研讨会2次。选树政法英模和“三牛”先进典型13人,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政法队伍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 

  三是查纠整改宽严有力。截至6月29日,各政法单位“一把手”带头谈心谈话,各分管领导对全县367名政法干警开展谈心谈话741人次,实现全覆盖。收回自查填报问题821个,空表率16.2%。全县共收到政法各单位问题线索111件;办结108件办结率为97.3%。兑现从宽政策31件。 

  四是为民办事贴心有招。把教育整顿工作与业务工作、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深入落实学习整顿成果转化和建章立制。截至6月29日,全县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3次,共收到意见建议134条,办结反馈133条。健全完善规章制度74项,干警工作作风进一步改善,政法队伍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系统将始终坚持久久为功,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政法服务大局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政治担当、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实际成效,努力开创清流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清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清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满意答卷。 

会上,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公布了顽瘴痼疾整治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