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龙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体搬迁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6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5月23日,清流县龙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龙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清流县中医院剥离,开始独立运行。县卫计局吴爱银局长、龙津镇政府黄前贵镇长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龙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谢德宁主任介绍了卫生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县卫计局吴爱银局长及龙津镇领导先后讲话致辞,最后由吴爱银局长、黄前贵镇长 共同为“龙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

  吴爱银局长指出,根据县委县政府组建县总医院“八统一,一剥离”的工作部署,龙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县中医院剥离独立,这是县总医院组建的第一步,接下来即将进行县医院、中医院整合,乡镇卫生院的统一管理,最后实现县乡村一体化管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属一级医疗机构,主要承担基本医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预防保健、村卫生所管理等服务功能,龙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独立运行,将为龙津镇居民提供更方便、价廉、舒适的服务,也必将促进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的跨越发展。她希望龙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职工抓住当前医改的大好时机,加强中心规范化建设,加速特色诊疗专科建设,加快自身技术和服务能力提升,切实发挥作用,造福清流人民。

  黄前贵镇长强调,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是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基本医疗保障和健康水平。龙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独立运行,为龙津镇群众搭建了更好的服务平台,更好满足基本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需求。

  仪式后,吴局长、黄镇长一行参观了龙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中心的运行情况,并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清流县医院及中医院班子成员,县医院职能科负责人,龙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