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清流公安消防大队深入县实验中学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19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为提高在校师生在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和夜间发生地震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减少在校学生遭遇突发事件时的伤害事件,917日晚,清流大队受邀走进县实验中学开展地震、火灾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晚上9点,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紧急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按照预先指定线路有条不紊地快速疏散到预定地点,每个班级都有班主任随班维持秩序,各楼梯及安全出口都有消防员指挥引导。学生行动迅速、听从指挥,整个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不到5分钟,在校师生迅速疏散到操场集合。随后,消防宣传人员对同学们在逃生演练中的表现进行了认真客观的点评,纠正同学们在逃生中错误的动作,并讲解了疏散逃生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此次逃生疏散演练有效提高了学校师生防灾抗灾自救能力,熟悉逃生路线,达到在发生灾害事故时有序、迅速的组织安全疏散,确保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同时,让在校师生学到地震、火灾等灾害的应急避险知识与夜间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急组织逃生的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