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爱粮节粮,从我做起--清流县实验幼儿园开展爱粮节粮教育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7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清流县实验幼儿园的LED屏滚动宣传——“爱粮节粮,从我做起”; 国旗下讲话让孩子们明白了粮食对人类的重要,懂得了应该加强环境保护,减少污染,保证粮食安全。

教师们通过讲故事、看视频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粮食来之不易、饥饿的人们、浪费粮食的坏处及爱惜粮食的好处;教孩子们牢记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惜衣有衣,惜食有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爱粮节粮人人有责”等名言警句;让孩子知道:我们从小要珍惜粮食,避免剩饭剩菜,节约每粒米,每勺菜。

本次活动不仅开启了孩子们节约粮食的心门,养成不挑食、不浪费、爱惜每一粒粮食的好习惯,还激发了孩子们为环保出力的欲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