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清流县成功举办2017中国·福建·三明清流全民健身骑游文化节暨全国山地自行车赛

来源: 清流县文广局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4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0001.jpg

1111-12日,由福建省体育局指导,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三明市体育局、清流县人民政府承办,清流县文体广电出版局、清流县旅游局、嵩口镇人民政府、嵩溪镇人民政府、长校镇人民政府、赖坊镇人民政府、林畲乡人民政府协办的2017中国·福建·三明清流全民健身骑游文化节暨全国山地自行车赛在清流县隆重举行。

002.jpg

历时两天的体育盛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1日上午,在龙津广场隆重举行的启动仪式。在暖场自行车特技表演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马永鑫主任、三明市政府张文珍副市长、三明市体育局调研员刘春平、清流县领导池芝发、李光明、廖祥初、马方明、李兴荣、周美华、马卫强等出席启动仪式,同时,出席大赛启动仪式的还有特邀嘉宾2014年亚运会山地自行车男子越野赛冠军王祯。清流县委池芝发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预祝大赛的圆满顺利完成。最后进行领导荣誉领骑。在三明市张文珍副市长为五个乡(镇)代表授旗后,由领导带领五个乡(镇)及党工委代表200人,从广场出发,途经龙城街、水东路、长兴北路、凤翔街、碧林南路、长兴中街、凤翔桥再回到广场,骑程4.6km

003.jpg

第二阶段为11日晚,在天芳悦潭(天之音宵夜广场)举行的户外音乐晚会。晚会共有开场舞《森林使者》、《竹竿舞》、自行车特技表演等6个节目,现场除了运动员和邀请的嘉宾们,邻里乡亲也自发来到晚会现场一起狂欢。

004.jpg

第三阶段为在天芳悦潭风景区举行的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来自全国各地自行车车队的200名骑游爱好者齐聚天芳悦潭参赛。30公里的赛道,不仅有急弯、陡坡,还有千年古道遗留下来的石头路,以及最后5公里的泥泞路道路。

007.jpg

大赛分五个组别进行,经过激烈角逐,选手金招伟、叶龙腾、陈倩、左天琦、吴兴栋分别获得男子大龄组、男子青年组、女子组、体验组、男子公开组五个组的冠军。

006.jpg

本次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是清流县有史以来举办的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赛事,体现了“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的全民健身主题,对进一步促进全县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005.jpg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