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清流县举办2018年新上岗预防接种人员业务技能培训

来源: 清流卫计委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4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为提高清流县预防接种人员的规范操作能力和业务技术水平,推进免疫预防工作规范、有效、安全的开展,根据《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的有关规定,从事免疫规划接种工作的人员必须持有岗位培训合格证方能上岗。5月11日清流县卫计局对全县预防接种单位新上岗从事预防接种人员21人,进行了岗位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班上县疾控中心中心副主任刘道德重点就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预防接种原理和一般推荐、疫苗使用指导意见、特殊健康状况的接种禁忌、常见预防接种反应及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组织观看《预防接种规范化操作视频》。会后,全体参训人员到县疾控中心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实地学习,从候种、登记、接种、观察等环节进行现场观摩。

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预防接种业务知识考核,考核合格率95.2%。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进一步提高我县预防接种人员专业水平,确保全县免疫规划工作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