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清流县举行防汛专项演练及防汛抢险技能培训

来源: 清流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3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为做好洪涝灾害的防范和应急转移处置,提高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队伍的实战能力,清流县于5月22日举行城区内涝危险区人员转移专项演练及防汛抢险技能培训。参加演练的有县国土局、教育局、交通局、民政局、城管局、商务局、住建局、人防办、红十字会等单位,县公安特警、城管、消防应急救援分队、各乡(镇)水利工作站人员、各中小学校校长和城区群众共150人进行观摩。

 

 

低洼地带人员转移演练。演练模拟清流县突降暴雨、河水暴涨,城区低洼地带城关小学即将受淹,根据县防指的指令,县公安特警、城管、消防应急救援分队及时进行交通管制、维持现场秩序,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将低洼地带学生有序将转移到避灾安置点。县民政局和红十字会志愿者及时进行人员的妥善安置,发放救灾物资。

 

 

 

 

防汛器材使用培训。由县消防大队官兵对县防指各成员单位、各乡(镇)水利站人员、各中小学校长对橡皮艇、强光升降灯、抛射枪、水上救援担架、安全腰带、救援绳索、救生圈、救生衣、抛绳包、救生软梯、强制送风呼吸器等防汛器材的操作进行培训。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邀请县红十字会专家在县水利局会议室对县公安特警、城管、消防应急救援分队队员和有关单位人员进行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溺水人员抢救等应急救护知识进行培训和现场演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