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清流县教育局联合交通局到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检查

来源: 清流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3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5月22日,清流县教育局联合县交通局一行对清流一中、实验中学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检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对各校交通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大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学校要通过广播、黑板报、主题班会、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知识,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教育学生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充分利用学校的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等开展交通安全常态化宣传,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和安全提示语,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文明意识和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二是发挥课堂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将交通安全教育纳入到学校课程,做到“有计划、有课时、有教材、有教案、有教师”。三是开展专题活动。各校要举行一次“关爱生命,平安出行”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周末学生班车及学生乘车安全检查;上好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签订一次交通安全责任书活动;发放一封《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各校要增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形成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