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县国土局: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

来源: 清流县国土局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6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2018年以来,县国土局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把红线意识刻在心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通过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全县国土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平稳的良好态势。

   通过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行动,全县28个持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发现3个矿山存在出现塌陷区、废巷未按要求钉栅栏且未设立警示牌等安全隐患,现已督促矿山企业采取各项安全措施整改到位,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全县已取缔的28处非法盗采稀土矿点、16处非法盗采煤硐点及5个政策性关闭煤矿,均未出现“死灰复燃”现象。

   7月13日下午,县国土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全局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在局分管领导具体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茂鸿对全县国土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切实将矿山企业、地质灾害点的安全监管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要深入细致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对非法违法采矿点的巡查和排查力度,集中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加强重点区域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及时防控安全风险和治理安全隐患。四要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局安办要牵头做好督导检查工作,对照安全生产权责清单和目标责任书,做到日常照单监管,失职照单追责。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