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清流县实验中学开展全国科普日教育活动

来源: 清流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9-21 17:05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9月19日上午,三明市气象局灾害预防技术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李衣长走进实验中学,为学生上一堂生动活泼的气象防灾科普知识报告会。

同学们观看了“雷灾案例”和“雷电防护知识”视频,李主任讲授“户外防雷避险要点”与“室内防雷安全注意事项”等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与技能,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气氛轻松活泼,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雷电等气象知识的深厚兴趣,他的讲座内容丰富、浅显易懂、生动形象,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使学生们掌握了许多气象灾害危害与防御知识,提高了同学们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讲座线束后,学校组织同学们观看“清流县城区各校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览”。这些展板都是城区各中小学校历年来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成果,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收益良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