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清流县开展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 清流县文广局      发布时间: 2018-09-21 15:12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为深刻汲取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教训,切实加强博物馆和文物建筑火灾防控工作,919日至20日,清流县文管办联合县消防大队、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和县博物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至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林畲红军史迹群、南山村马氏宗祠等1021个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此次重点围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是否落实,古建筑内和保护范围内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以及消防设施、消防标志、消防灭火器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等进行检查。同时,对古建筑内的文物使用责任人消防管理注意事项、灭火器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等知识进行现场教授,并派发了《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指导手册》和文物保护法宣传折页。

通过检查 ,发现个别文物保护单位存在用电线路不规范等安全隐患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时整改,同时要求各属地管理部门加强人防、技防措施,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确保各文物建筑消防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