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清流县安监局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清流县安监局      发布时间: 2018-02-23 10:30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安监局 福建省经信局 福建省煤监局关于做好工矿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闽安监明电〔2018〕4号)文件精神,切实抓好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2月23日起,县安监局班子按照分工带队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检查。

  这次检查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思想;要严把企业节后复产复工验收关,严格落实矿山、危化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审批制度,严格执行相关证照不齐全不复产、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产;要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前人员安全培训、现场安全检查验收工作,合格一个,复工复产一个,严禁盲目复产复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这次检查的重点:一是查各企业复产复工后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单位严格管理,落实安全教育,对全体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上岗前教育培训,要落实人员、落实内容、确保时间、不走过场;二是查各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自查自纠工作,建立健全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报告制度,促进企业逐步实现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常态化和规范化,同时,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和重点安全风险管控点安全隐患“清零”行动。三是查各企业节后复工检修期间的监管措施制定完善情况,是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四是查生产现场各类设备使用管理情况,节日期间各类设备均处于停置状态,复工前是否对设备进行了严格检查;五是查应急预案制定、修订和演练情况,确保应急预案及时修订、定期演练。(清流县安监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