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公安局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秩序安定稳定

日期:2019-02-19 16:48 来源:清流公安局
| | | |

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县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落实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措施,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节日期间,全县共接警74起,其中刑事案件3起、治安案件18起,交通事故51起,火警8起。全县未发生重大消防事故、交通安全事故、重大火灾,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一是领导重视,多次部署。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各项工作,县局党委高度重视、提早部署。县局党委书记、局长董美华多次召开会议对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部署了情报信息搜集、严密巡逻防控、落实值班备勤等措施,做到上级有部署,县局有落实,并对安保执勤各项措施的落实提出具体要求。春节期间,董美华局长到县局机关各部门、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并开展督导工作,县局各分管领导分别深入挂点基层单位督导安保工作,确保措施落实。

二是防范重点,加强管控。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消除火险和交通事故隐患,千方百计预防重特大火灾、交通事故的发生;督促内部单位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做到以防为主,有备无患。在全县矛盾纠纷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加强对重点人员、关注人群和特种行业特别是民爆、剧毒物品的管控力度,对重点人员、关注人群逐一落实稳控措施,保持对非法活动的防范、打击力度,确保全县没有发生影响稳定的各类问题。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工作原则,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路面,加强重点部位、路段的巡查巡防力度,抓好全县主要出入口的堵截查控工作,落实好预防和化解突发事件的各项措施。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意识。通过媒体、横幅、标语、宣传车、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集中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严惩交通违法行为和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减少了案事件的发生。同时,通过两微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公安机关春节安保工作的具体措施、行动战果等,在全县形成了浓厚的安保氛围,鼓舞了民警斗志,发动了人民群众,震慑了违法犯罪。 

四是值班备勤,忠诚履职。节日期间,局领导带头值班值守,与民警一起值班备勤。值班人员恪尽职守,坚守岗位,确保了警令、政令畅通。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各部门每天向县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县局汇总后报县委、县政府和市局指挥情报中心,做到了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驻局纪检组加强节日期间督察力度,通过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有效预防和杜绝了各类违纪问题的发生,确保内部安全,过节期间队伍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