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实验小学举行语文专题研讨交流活动

日期:2019-03-15 17:18 来源:清流教育局
| | | |
 

3月14日,清流实验小学举行以“问源论道 共享智慧”为主题的语文专题研讨交流活动。各年段选派一位优秀语文教师与大家进行经验分享。活动由教研室罗吉祥老师主持,学校相关人员50多人参加了活动。

交流活动中,教研室高级教师罗吉祥老师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以《强化训练,提高朗读能力》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他强调文字是有温度的,朗读要有感情、激情,由此来激发语文教师对于朗读的教学思考。陈新福督学就自己的教学所得,与大家一起进行了《围绕语文要素,强化语文能力》的经验分享,他希望语文教师们要基于质量监测背景下,来关注考试变化。六年段魏清香老师以题为《玩转词语魔方小练笔,培训习作核心素养》与大家进行习作教学的分享让大家知道如何指导学生习作,让学生有话可说、有事可写,并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林冬秀老师和我们分享了她对新教材统编版教科书的语文教学实践——《透过课后练习,萃取语文要是素》她建议大家有目的地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做到一课一得,精准教学,打造高效课堂。罗秋莲老师和杨创老师也分别作了题为《扎根课堂,扎实训练——关于课堂教学的三点思考》和《浅谈低中年段作文入门》的经验分享。

六位语文教师的教学经验理论联系实际,例举实例、结合课堂片段的展示,深深地感染了大家,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了语文教学的魅力,更加坚定了语文教师积极参与语文教学实践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