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公益植树活动

日期:2019-03-15 20:11 来源:清流县司法局
| | | |

为维护“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使社区服刑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爱劳动习惯,强化社会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3月12日,清流县司法局以“植树节”为契机,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林业局组织涉林犯罪的社区服刑人员13人在清流县生态修复绿色公益社区矫正基地开展公益植树活动。

活动前,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股股长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以《学好森林法规,守护青山绿水》为专题的集中教育学习,要求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做到:一是明确罪犯身份,认罪悔罪,遵纪守法;二是“两会”期间,务必要遵纪守法,服从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未经请假私自外出者要严厉处罚;三是积极劳动,增强参加公益劳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提高安全意识,植树过程和往返途中,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活动中,大家互相配合,分工协作,挖坑整地,植树培土,个个热情饱满,干劲十足。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完成了植树任务,清除公益基地的杂草,为美丽清流增添了一抹绿色。

此次公益植树活动,让社区服刑人员亲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大程度上激发他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心,有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而自觉改造、稳定渡过矫正期间,顺利回归社会。

活动结束后,参与植树活动的社区服刑人员表示,深刻感受到劳动奉献社会的意义和喜悦,今后要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学习雷锋精神,帮助身边人,真诚回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