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暨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专题会议

日期:2019-05-24 09:12 来源:清流畜牧水产
| | | |
    5月23日,清流县召开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暨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专题会议,县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张春华县长、副指挥长江勇副县长及各乡镇主要领导、县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勇副县长传达了全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就进一步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强调了八条具体措施。县政府张春华县长提出四点意见:一要驰而不息,牢牢绷紧非洲猪瘟防控这根弦。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必须抓具体落实,挂包责任人必须切实肩负起挂包责任,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二要久久为功,不折不扣落实防控具体措施。强调要落实养殖场生物安全防范;要抓好边际防堵,提高联防联动成效;要严格执法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和私下交易肉品和零碎肉行为;要加强对饭店、宾馆、食堂等场所的泔水监管;要巩固散养生猪清理成果,坚决防止返养回潮。三要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防控不力行为。强调要落实好乡镇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养殖场的主体责任,对因挂包责任不到位、防控措施不落实、防堵工作不严密的,将对有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四要强化措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强调要提升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水平,促进生猪及产品有序调度,加强猪肉及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市场监测和储备生猪肉品的管理,确保猪肉产品供应平稳有序,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清流县畜牧兽医水产局   魏邦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