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灾保家园 清流森警在行动

日期:2019-06-12 16:02 来源:清流森林公安
| | | |

上图:纪贤国局长一行在廖坊村沿河路段涉水巡查

上图:分局民警在城区西门桥值守

上图:民警齐心协力开展灾后城区卫生清理工作

6月9日凌晨,清流县境内普降大暴雨,县境内各流域水位急速上涨,沿河低洼地带上水,防汛形势严峻,县公安局森林分局积极落实县里防汛抗灾工作部署,全体民警放弃“端午”假期,紧急集合待命,并按照工作职责全力投入到防汛抗灾工作中去,留下了一个个心系群众、忘我工作的感人场景。

场景一:里田乡廖坊村。暴雨倾泻而下,整个县城都笼罩在一片雨幕当中,分局局长、包村第一责任人纪贤国心系挂包村群众安危,9日一早,纪局长等一行就驱车赶往挂包村里田乡廖坊村,指导并协助做好村里的防汛抗灾工作,挂包廖坊村一年多来,纪局长已是对村里的防汛工作“颇有心得”:第一时间将村里的地灾点、低洼地人员3户3人转移;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沿河路段和房前屋后高陡边坡巡查;做好值守人员安排;及时统计上报灾情……这一天,纪局长一行同村里工作人员一道,在防汛一线守护村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场景二:城区西门桥。随着洪峰经过城区,龙津河水位急速上涨,漫过沿河低洼地带,直逼西门桥,从桥上望去,河水几乎与脚面平行。为及时掌握河水态势,确保行人和车辆的通行安全,分局积极履行安全保卫职责,紧急抽调10余名警力,配合县公安局在桥的两头值守,确保行人远离警戒线,及时劝导疏散滞留人员。民警们经过两天一夜的值守,守护着(桥上)过往群众的生命安全。

场景三:城区九龙广场。6月10日,随着雨势渐停,各流域水位逐渐下降,河水漫过之处留下大片淤泥,为及时恢复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清淤成为当务之急。这天,分局组织10余名警力,投入到灾后城区环境卫生清理行动中,民警们来到九龙广场责任区域,挥起铁锹、锄头等工具,将路面上覆盖的层层淤泥清除,大家齐心协力,忘我工作,任凭雨水、汗水交织在一起。经过一天的奋战,虽然每个人都已是筋疲力尽,但是看到用自己辛勤的付出换来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大家的疲倦顿时一扫而空,这一天,民警们用实际行动为“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