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援鄂勇士安心战“疫”——清流县文明办、工信局、总医院联合开展关爱援鄂勇士家庭志愿活动

日期:2020-02-21 10:02 来源:清流县工信局
| | | |

  为大力弘扬县总医院两位援鄂勇士的奉献精神,使他们更加安心放心地助力湖北人民抗击疫情,从而激发全县上下进一步形成更加浓厚的“抓防控、促发展”氛围。清流县委文明办、清流县工信局、清流县总医院联合九龙购物中心和新天意超市开展关爱援鄂勇士家庭志愿服务活动。

  20日上午,在九龙购物中心、新天意超市门口分别举行了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廖祥初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廖祥初部长带领部门、企业负责人和志愿者到援鄂医务人员家中进行慰问。 

  廖祥初部长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了援鄂医务人员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感谢援鄂医务人员家属的大力支持,并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安心工作。廖祥初部长还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困难,要求各单位和志愿者热情帮助解决。 

  此次志愿活动从2月20日开始,至县援鄂工作结束。活动期间主要为援鄂医务人员家庭提供五项帮助:一是生活保障帮扶。由九龙购物中心及新天意超市提供赞助,每三天为援鄂家庭提供一次价值120元的蛋、菜、肉等生活物资帮扶。二是学业辅导帮扶。根据家庭需要,安排志愿者对其未成年子女提供学业辅导帮扶。三是陪护照顾帮扶。对家里有老人孩子需要陪护照顾的,安排有经验的志愿者进行帮扶。四是心理疏导帮扶。对家庭成员中有需要进行心理疏导的,邀请市专业心理咨询师,提供心理疏导帮扶。五是困难对接帮扶。安排两位志愿者分别对接两户援鄂医务人员家庭,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