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网情深 输送关爱 ——清流县残联、弘福公司携手共筑残疾人疫情防线侧记

日期:2020-02-23 15:31 来源:清流县残联
| | | |

  临近2020年鼠年春节,清流县的人们和往年一样,高高兴兴迎接新年,洋溢着幸福和欢笑,然而2020年1月20日,钟南山院士的一场“新冠感染”的新闻发布会,就像一个突如其来重锤,重重的落在所有人的心头。今年春节的幸福和往常的幸福的确不一样,对于清流县残疾人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和清流县所有的特殊群体(残疾人)来说,谁也未曾想过,会度过一个这么别样的春节!清流县残联作为服务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的党群部门,始终心系着他们所服务和关怀的残疾人群体。 

 

 

  1月27日(年初三),按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清流县残联的干部已返岗值班和待命,县残联严香荣理事长就像往常一样在办公室带班,但心里思考的是在这个特殊的春节,特殊的时期,残联的服务对象要如何精准定位,残疾人有没有有效的防护措施,有没有得到相应的关怀和关爱,康复服务会不会间断。 

 

  同日晚上10时,严理事长接到了县残联福乐家园投资机构(福州弘福易家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电话,从电话中得知,该服务机构在特殊时期能为残疾人做一些服务,严理事长分析当前在疫情特殊时期,我县残疾人所面临的困难和短板,残疾人最大的困难是: 

  ※残疾人群体如何尽快有效获得的疫情防控知识; 

  ※原有残疾人持续的康复服务如何持续下去; 

  ※残疾人群体的健康数据如何精准获取和掌握; 

  ※目前残疾人群体的基本生活物质是否短缺,是否需要临时救助,缺少精准调查数据。 

 

  2月2日,弘福公司草拟服务方案,严理事长认真对接和把关该服务方案,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允许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到乡村采集残疾人信息,建议用现代远程通讯技术获取; 

  ※要重点关注残疾人高风险的群体的健康信息,重要信息必须第一时间上报; 

  ※要精准摸排残疾人基本生活物质的相关信息,重要信息必须第一时间上报; 

  ※要做好保密工作,不得泄露残疾人个人信息; 

  ※要充分检验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成果。同时,表示弘福是专业的服务机构,值得信赖。 

  2月3日,清流县残联召开班子成员会议,会上班子成员一致赞同该服务方案,大家认为专业的服务要交给专业的团队去做,相信弘福公司可以做好本次服务,并希望方案尽快在一周内实施,由于县残联目前无项目资金支持,希望得到弘福公司的大力支持。 

 

  2月10日,弘福公司服务基本流程定稿。 

 

  2月12日,清流县残疾人联合会和弘福公司通过网络的形式签署服务合同和保密协议。 

  2月19日,弘福公司工作人员完成第一阶段服务项目。 

 

  项目服务过程(部分内容)展示: 

 

  服务工具 

 

  线上服务过程展示: 

 

 

  项目服务期间,线上:严理事长多次向公司了解服务进展情况,询问服务效果,了解有效的服务数量和残疾人的服务需求,及时掌握全县残疾人的疫情防控和生活需求信息。线下:带领残联干部深入村组,了解困难残疾人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落实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和临时救助政策,鼓励残疾人家属要自力更生,改善生活条件。 

  

 

  截至目前,清流县6523位持证残疾人中,线上共计服务人数2488人,收集有效信息876条,对有效的信息数据,公司已经完成数据的归类及分类处理,下一步,我们将优化调整工作方案和工作方式,并将有效数据成果运用到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项目中,实现线上线下无缝衔接。目前线上服务还在继续执行中。 

  在疫情防控期间,在清流县残联和弘福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疫”网情深,输送关爱,向残疾人朋友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第一手掌握残疾人的健康消息,建立科学的疫情防控体系,真正为清流县残疾人筑起一道严密的“疫情”防线,让残疾人持续享受到应有的关怀和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让残疾人生活得更美好,是我们工作追求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