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两级开展危险化学品联合检查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日期:2020-05-27 17:09 来源:清流县安监局
| | | |

  5月25日、26日,三明市、清流县两级应急、消防部门联合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推动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检査组联合会商单位专家以“检查+服务”的方式,深入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高宝矿业、永福化工、东莹化工、展化化工开展实地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依法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检査组针对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情况,可燃气体及有毒气体报警系统、安全仪表连锁系统、紧急停车系统等安全运行情况,危险化学品储存管理情况,危险化学品罐区装卸安全管理情况,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维护运行情况,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开展深入检查。

  检查组还现场要求企业模拟发生险情,启动应急响应,开展事故处置演练,检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应急处置能力。检查组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科学、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