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治超成效显著 长效治理常抓不懈

日期:2020-06-30 18:33 来源:清流县交通局
| | | |

    为贯彻落实好上级政府及交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部署,夯实道路交通领域安全工作,自2020年5月29日起至6月30日,清流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货车治超区域联勤联动统一行动。

    本次行动按照市支队的部署,重点对国道356线进行24小时轮班制路面管控。与邻县交通执法部门全方位互通互联、信息共享,做到定人、定岗、定时,定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留死角。 

    行动深入结合六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做到教育和查处相结合。执法人员重点告知驾驶员车辆改装、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导致的严重后果,强调如果违法改装车辆和超限超载不仅会影响车辆的性能,导致运输车辆失控, 还会对道路货物运输安全造成极大危害。如果严重超载,则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引起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让广大货车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  

    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联合行动,交通执法大队与公安交警大队联合执法33次,出动执法人员66人次,检查车辆2235辆次。查获超限车43辆,卸载货物2205.77吨,其中“百吨王”4辆。查获违法改装改型车辆8辆,罚款4.5万元。 

    下一步,交通执法大队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继续强化对货运车辆的监督管理,落实长效治理机制,严厉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全力保证我县交通道路运输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